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医工融合研究院教师党支部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原创纪录片《红色育人路》

医工融合研究院教师党支部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原创纪录片《红色育人路》

医工融合研究院教师党支部

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原创纪录片《红色育人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结合《中共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知红色校史”工作要求,将学习党史和学习校史相结合,广泛开展“北京理工大学精神”学习,2021年5月26日下午14:00,医工融合研究院教师党支部于国防科技园6号楼5层第一会议室观看我校原创纪录片《红色育人路》。医工融合研究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红色育人路》纪录片包括“烽火中的青春”、 “与共和国同行”、“育时代新人”三大篇章,站在中国共产党创办和领导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高度上,以中国共产党创办和领导中国特色高等教育为主线,讲述了北京理工大学建校80年来,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从延安启程,砥砺奋进,传承红色基因,在不同历史时期,始终牢记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最终走出一条“红色育人路”的心路历程。

         

学习前,周勇书记向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介绍了《红色育人路》纪录片的基本情况,并就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向全体教师党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面对两大变局,研究院作为新机构应该从学习党史中拓展新思路、新方向;二是结合党史学习理论教育,广泛开展“三全育人”工作。

 通过本次集体观影,全院教职员工重温校史中的先进人物、奋斗故事,从红色校史中感悟代代相传的北京理工大学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大家纷纷表达了作为一名北理工人的骄傲与自豪,表示今后要继续传承 “延安根、军工魂” 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同“三全育人”有机结合,推进研究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