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医工融合研究院2020级硕士一班首次班会顺利举办

医工融合研究院2020级硕士一班首次班会顺利举办

为了增进班级同学友谊,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医工融合研究院2020级硕士一班的同学们于11月29日晚18:30在中关村校区研教1006举办了开学第一次班会。本次班会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作为一个新的班集体,班委是带动整个班集体发展的核心力量。在班会上,班委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和班级建设理念,并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积极开展学生活动,促进班级更加和谐融洽。


      


班会首先由班长张旭同学发言,他阐述了医工融合研究院于北理工的意义,以及作为研究生应有的使命和担当,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相互关心,使班级成为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

团支书黄浩然同学对自己的职责和任务做了简要介绍,然后针对入党的问题,收集了大家的意向,并耐心解答了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

学习委员杨威成同学针对如何提高班级学习氛围以及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规划,各位同学也积极地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宣传委员刘红红、心理委员高亚楠和生活委员王秋实分别对自己的职务范围进行了介绍,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他们在整个班集体的具体分工。体育委员龙阳杨同学谈论了如何为同学们争取组织体育活动机会以及组织什么样的活动内容的设想。然后收集了同学们的建议和需求,为下一步的活动组织做好了准备。


         


接着,同学们以舍友相互介绍的方式进行。同学们从家乡、爱好、性格、专业等方面展开介绍,因事而未能参会的同学也提前写好自我介绍稿,由舍友把未能参会的同学也介绍给了大家。新奇的介绍方式和广泛的兴趣爱好使得氛围轻松活跃、其乐融融,有特长的同学还现场为同学们献上了自己诗词歌赋,为整个班会增添了许多独特的色彩。


      


随后,黄浩然组织大家进行一些小游戏来增进大家之间的交流,缩短同学之间的距离感。经过猜物游戏、击鼓传花和不要说挑战之后,同学之间的交流变得更加放松和密切。在班会的最后,由班委端出刻有班里每个同学名字、寓意2020级硕士一班是一个完整美好的大家庭的蛋糕,并切分给了每一个同学。

医工融合研究院2020级硕士一班的首次班会圆满完成,本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互相了解,加深了彼此间的情谊以及科研沟通,相信同学们会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特立潮头,齐心聚力,继往开来,永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