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要闻简报» 综合新闻»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长胜博士应邀开展学术交流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长胜博士应邀开展学术交流

  

    医疗手术机器人是机器人领域的研究热点,是医工融合的重要发展方向,现有多个团队开展相关的研发工作。6月18日,应段星光教授的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先进机器人中心李长胜博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微创外科手术机器人系统研发及应用》的精彩报告,并与相关团队成员开展了有效的讨论交流。

  

  

   李长胜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医疗机器人技术,包括手术机器人、康复机器人、柔性及并联机器人等。2016年,李长胜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先进机器人中心开展博士后工作,在柔性并联及连续体机构喉部手术机器人系统、长骨骨折复位机器人系统、小型化神经外科定位导航并联机器人、刚柔耦合变关节模块化仿人机械手等方面开展了创造性研究工作。此次交流,李博士将上述项目的科研成果向各医疗机器人团队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就感兴趣的技术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报告人简介:

   李长胜,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研究院。分别于2008年、2011年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获学士及硕士学位。2011-2016年就读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16年至今,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学院先进机器人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