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要闻简报» 综合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第五届海外青年学者“特立论坛” 医工融合研究院分论坛云端举办

北京理工大学第五届海外青年学者“特立论坛” 医工融合研究院分论坛云端举办

  2020年7月12日晚,第五届北京理工大学海外青年学者“特立论坛”医工融合研究院分论坛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圆满举行,来自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北卡州立大学、杜克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爱尔兰国立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佐治亚州立大学、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康考迪亚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的14位博士后青年学者,与医工融合研究院领导和责任教授们进行了云端沟通和交流,让参会青年学者们比较全面地了解了医工融合研究院,知悉了我校发挥理工科优势促进医工融合、服务“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任务部署和科研与学术方向,理解了研究院跨机构组建PI研究团队的构架设计、科研支撑、人才引进及其个人学术成长途径,为他们进一步了解北理、走进北理和结缘北理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

  分论坛云端会议由医工融合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副院长邓玉林教授主持。顾瑛院长通过视频向参会海外学者简要介绍了医工融合研究院紧密结合临床医学应用的模式和突出特色,向青年学者们表达了热烈欢迎,发出了与我们同行、共同服务人类健康事业的热情邀请。

    

  

  副院长周勇教授代表研究院做了《与子携手、共创未来—医工融合研究院介绍与英才邀约》的主题报告,从研究院的建设背景与使命、建设目标与定位、组织架构与机制、研究聚焦与方向和特色发展与愿景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的科学研究与发展建设部署,推介了研究院的组织构架与人才队伍建设特色,重点指出研究院目前正处于建设展开期,正在全面展开的教师队伍建设、医工科技协同任务支撑体系建设和论证申报的医学技术学科建设等,将是海外青年学者回国发挥才能、更有利于个人学术成长的理想岗位,向广大海外青年学人发出了诚挚的加盟邀请。

  研究院已建5个研究方向的责任教授周天丰、陈煜代表张加涛、唐晓英、段星光、李艳秋和李晓琼六位教授分别对自己所负责研究方向的研究内容、任务部署、团队建设、人才需求方向等进行了介绍,热情邀请青年学者进一步了解研究方向和团队任务,期待各位学者找到自己最为合适的研究团队。

  在之后的交流咨询环节,参会青年学者主要就研究院人才引进政策、教学科研条件、学术支持举措等方面的问题与教授们进行针对性的咨询问答和沟通交流,让他们进一步增进了对研究院和学校的了解。

  医工融合研究院举办这次海外青年学者“特立论坛”分论坛云端交流,是研究院配合学校主论坛的举办,针对性地加强与海外优秀青年人才的相互了解,通过进一步的情况介绍和沟通交流,推动他(她)们结缘医工融合研究院的重要举措。研究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拓展人才发现和引荐途径,进一步增进海内外学者对我们的了解,建立我院海内外优秀人才库,切实加强人才引进与队伍建设工作。